SnowballSnowballSnowball

永远不退流行

OOC

本故事纯属虚构




古偶〈也无风雨也无晴〉的男一女一今天在上海跑宣传,杭州的活动由傅菁独挑大梁,这里算是她的大本营她的根据地,所以虽然是女二号,这个宣发安排倒也算妥帖了。

播放了宣传片之后,主持人组织了简单的游戏让应援的粉丝有机会跟自己爱豆同台互动。游戏环节,身着LV深蓝套裙的傅总依旧是少言寡语,但是眼里感动的波澜足以使粉丝们高喊“我可以”了。最后一个环节,是播放傅菁圈内好友录制的打call视频。视频里不但出现了这两年合作过的多位大演员和小明星,她的前队友们也没有缺席。彩虹、Mimi、Sunnee、紫宁、小七、Yamy、大娟、超越轮番出镜,解散后这一年多里,妹妹们的发展真是应了唯粉们期待的“各自精彩”,但在这个帮队友宣传的视频里的她们似乎还是去年初春的直播中的炒团女孩。

粉丝们都看到傅菁微微低了头,右手食指不经意的抹了一下眼角的湿润。

接下来出现在视频中的是山支大哥,她越发像个大明星了,得体地祝电视剧点击量爆表。

活动现场几乎都是傅菁的粉丝,这个时候大家有默契的小声讨论了起来,似乎怕声音太大会伤了自己爱豆的心。

傅菁做好了表情管理,拿起麦准备跟粉丝们说拜拜,但主持人却“不专业”地抢了话:“看到这么多可以说是你亲人一样的队友们,傅菁有什么感受呢?”

“嗯......我很希望她们在我身边,这样就一直有人讲话,不会冷场了。”傅菁横了主持人一眼,原本re过的流程里是没有这一part的。

主持人依然兴致勃勃,根本没被霸道总裁的冷眼震慑住。“我也算是火少的团粉,追过创,追过团综,团里面有的妹妹比如傅菁呀Sunnee呀都是比较酷比较少话的,宣仪啊超越啊就是比较闹腾能活跃气氛的,大家非常互补非常配啊~”

那个人的名字被讲出来之后,傅菁只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粉丝们就没这么高觉悟了,现场直接嘘声四起。

傅菁不得不再次接招,“看来我们的主持人真的很支持我们很了解我们,谢谢谢谢。其实私底下成员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倒是没有这么沉默,因为跟她们很熟嘛,反倒是宣仪经常一个人躲在角落思考人生。估计今天她又自己躲起来思考人生呢,你看连个视频都没录给我,下次看到她要打她。”傅菁这会儿基本确定主持人是在搞自己了,别管尴尬不尴尬,先给自己也给那个人解围一下吧。傅菁抿紧嘴唇又瞟了主持人一眼。

但主持人今天真的是不太正常,这么低的空调和这么低的气压居然都没压制住他的亢奋,他居然没理自己,还莫名其妙朝侧台挥了挥手。傅菁的腹诽马上要从嘴里冒出来了好么。

“妈耶傅菁你刚刚说你要打谁?”

这个逐渐飘近的声音让傅菁瞪起了眼抬起了头背也不自觉地挺了挺,原本一只高跟鞋鞋跟点地悄悄放松的姿势也立马改成了立正。

“你紧张什么?不是要打我么?”她的女孩,哦不,吴宣仪已经站在她身侧了,穿着布鞋所以跟自己有了不小的身高差,头发长了好多被主人拨在右肩,化了淡妆的小脸挂着戴了一半的口罩,笑眯眯地望着她,跟她白色针织衫上的红色印花一样甜腻腻暖融融的。

傅菁心底本能的兴奋控制了她的行为,她没拿麦的手抓住吴宣仪的手腕向自己怀里拉,吴宣仪十分配合地完成了这个拥抱,熟悉的MiuMiu花香钻进了傅菁的鼻腔。

傅菁的唯粉们纷纷放下了手里的长枪短炮,用行动拒绝这门婚事。

两个人简单叙旧和互相祝福之后,〈也无风雨也无晴〉杭州见面会在主持人灿烂的笑容中结束了。


“宣仪”,傅菁软软地喊走在前面的人,“谁陪你来的啊?”

“私人行程,自己来的。”吴宣仪早就换下了那副笑脸,黑色口罩拉了上来,热裤包裹的长腿一步迈开二里地,讲话的声音也不在平日的甜美音域里,很低很沉静。

“那你去哪里,我送你。”傅菁快走两步,两人由前后脚变为肩并肩。

两人和助理已经走到了酒店后门门口,傅菁的粉丝还苦苦守候着,吴宣仪见状退了几步,“傅菁”,傅菁回过头来看向她,“我叫的车马上到了,你先走吧,我们回北京见。拜拜。”也许是做给粉丝看的吧,傅菁又看到了她弯起的眉眼。

傅菁点了点头快步上车了。




吴宣仪回到酒店,room service叫了支洋酒上来,她坐在飘窗上一边喝酒一边向下望,心里想着,也许这场景这心境跟烟更配吧,而不是酒。然而高度的偶像自觉性一直规范着吴宣仪不去做所谓“不应该”的事情,包括抽烟,包括谈恋爱。对,她跟傅菁不算恋爱过吧......



两人上次见面是差不多三个月前,恩,三个月没错,是傅菁生日当天嘛。吴宣仪特意自己开车、载着大大小小塞满28寸旅行箱的礼物去傅菁的生日会现场接她。等了不到半小时,没卸妆的寿星公就钻进了副驾驶,兴奋地拍了拍吴宣仪的粉色棒球帽帽檐,又用自己的手机连上车载音响,把播放的音乐切换成了满糖宣言。

吴宣仪的眼睛越发弯了,“开心吗?”

“宣仪我跟你说,我早就期待这一天了——男朋友开着大奔来接我下班”,一抬头看到正赶上红灯,傅菁眼疾手快把吴宣仪的帽檐推到了侧面,响亮地亲了一口她的女孩。

男朋友三个字让吴宣仪情不自禁地深踩了油门。

吴宣仪的迈巴赫稳稳停在了傅菁家的地下停车场里。已经在路上卸了妆的少年迫不及待的松了两人的安全带鲁莽的吻上了驾驶位的女孩。一边轮番含着她肉肉的上下唇瓣,一边嘀咕,“吴宣仪我他妈想死你了,我刚刚在生日会上一想到你已经在外面等我了,我脑袋里就全是跟你这样那样的画面。”说完暂且放过了女孩的嘴唇,转去吃同样肉嘟嘟的右耳垂。

“菁菁,那是我重要,还是粉丝重要啊。”也许是头一次感受到傅菁这么热切的表达对自己的想念,吴宣仪的理智终于停摆了一次,抓着傅菁黑色T恤的领口,把那个徘徊在她心中两年多的问题说了出来。

傅菁暂停了动作,两手托着吴宣仪的脸颊,纳闷地看着吴宣仪,似乎觉得这个问题莫名其妙的很。“星星是银河递给月亮的情书,你是世间赠予我的恩赐。只有你与我有关。”

两只亲到七荤八素六亲不认的软脚虾拖着一行李箱的礼物抱着一大捧粉丝送的礼物上了电梯。刚进家门,傅菁就开始拆她的礼物——几个月前俩人达成默契,要在傅菁生日这天把自己送给对方——吴宣仪也没惯傅菁毛病,年轻女孩像打仗一样拆了彼此的衣服。

事后吴宣仪靠在傅菁肩上,傅菁靠在床头,玩手机。

吴宣仪心底突然生出点气愤,“菁菁,你不觉得你忘了什么事情么?”

傅菁蹭了蹭吴宣仪的齐肩长发,“我洗手了啊,也说我爱你了啊。”

“哼!”

“哎呀,看在我生日的份上,您就明示一下我的错误嘛。”傅菁看着气鼓鼓的胖丁,喜欢的不得了,恨不得囫囵吞进肚里,搂着吴宣仪腰的右手又摩挲起来。

“哎一古,”吴宣仪脸红着虚张声势,“你还没有问我要不要做你的女朋...”

傅菁手机铃声像根尖锐的针,扎破了粉红色的气泡。

接起来电话后傅菁只说了几个字儿就挂了:“恩”,“我明白”。

“怎么了菁菁?”吴宣仪立马感觉到傅菁状态不对,说不上来,就是散发出那种工作场合才有的疏离感。

“今天你接我被拍到了。”

“哪家的记者?”

“粉丝。”

“你粉丝还是我粉丝?”

“CP粉。”

吴宣仪赶快打开超话,划了好几下屏幕,才在一堆鞭炮图片、坑底买房和啊啊啊啊下面翻出来了被拍到的图片——傅菁跑到停车场,傅菁打开车门,傅菁坐进副驾驶位,以及后车窗旁的双M标志。

吴宣仪又转入了傅菁超话,果然,广场又被自己粉丝屠了。傅菁傍大款,傅菁卖*,傅菁蹭热度......还有很多让人无法直视的字眼把吴宣仪的胃刺激的疼了起来。

她把手机丢在了一边,顾不上胃痛,两手去抱住傅菁。

“傅菁,对不起。”

“我发微博,我让粉丝们赶快停止,你看看我好不好?”

“别.......”傅菁钻到了被子里躺下,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宣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做了错事,所以他们三番五次的这样来羞辱我。但是,我真的不想再被骂了。”

吴宣仪用力把被子拉下来,看着傅菁紧闭的双眼和紧锁的眉,“傅菁,不会的,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再发生,我们公开,我们跟团队商量一下,看怎么公开,好不好?”

傅菁依然不愿意睁开眼睛,吴宣仪是光,多数时候很耀眼,少数时候很刺眼,“吴宣仪,我们有什么好公开的?”

傅菁没有听到吴宣仪的回复,她告诉自己不要睁眼,又用被子盖过了头。

世界静默了一分钟。

之后傅菁便听到了吴宣仪穿衣服的声音和关门的声音。很轻。就像每次发生了类似的事情之后,吴宣仪的道歉声一样,小心翼翼。

傅菁没忍住哭了出来。

两家的粉丝断断续续撕了半个月。



收到傅菁微信的时候,吴宣仪已经喝懵了。

[宣仪 你现在在哪里 今天要回北京么]

[谢谢你今天能来]

[虽然说没有上星 对其他人来讲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但是对我来说 还是像孩子一样重要]

[所以我真的很开心你能来啊]

这三个月来两人的聊天记录只有傅菁单方面在传递讯息。所以这次傅菁也不认为宣仪会回复,自己就这样自顾自叨叨,却惊喜地看到了对话框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

吴宣仪敲了几个字发现手指不太听使唤,于是直接一通语音电话甩了过去。

“宣仪”又是那把软软的声音,像谁给她委屈受了一样,“你在哪里呀”

“酒店”哎,还是不耐烦的语气。三个月里两人只因为工作的事情一起参加过一次线上会议,虽然参会的还有公司中层和经纪人,但吴宣仪全程懒得营业,不耐烦的语气持续了整场会议。

“康莱德么”吴宣仪喜欢住在康莱德,也许是因为这里没那么容易被粉丝定位到,“我今天也不回去,不如我去找你”

“为什么找我”

“我想你宣仪,我想见你”

“会被拍到”

“我”傅菁想说她不怕被拍到不怕被骂上热搜,可是,她知道就算说出来,吴宣仪也不会信了,连自己都不信。

“傅菁,其实这几个月我也想通了”吴宣仪从飘窗上下来,坐到了地板上,抱着自己屈起的双腿,“我想我是在决赛前你又穿上B班训练服的那天,确定自己喜欢你的。”

傅菁直觉这场谈话的走向不是自己想要的,急忙发声制止,“宣仪别说了,你等我,我们见面聊,乖”。

吴宣仪混沌的大脑全力在理她和她的画面,根本无心听傅菁的话。

“那天我很心疼你,但是我更多的是害怕,我害怕你就这么从我的生活中离开。所以我虽然知道你会生气,但还是为你拉票了。

对不起。那是我的粉丝第一次骂你。是我越界。

但不管怎么说,我们一起成团了,我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揣着跟我一样的心思,但起码我有大把的机会,让你喜欢上我了。

刚成团那段时间,每次察觉到你落在我身上的视线,每次你和超越在我身边打打闹闹等我去教训你们,每次我们在飞机上高铁上商务车上坐在一起时,每次深夜里的微信,我都觉得,马上了吧,马上我们就要谈恋爱了吧。

演唱会上你亮晶晶的目光和开火舞台你当着那么多观众的面拥抱我,我都快忍不住想先开口跟你告白了。

哈哈。那几天我的粉丝又......

然后你就变成了现在这副讨人厌的模样!人前人后都跟我保持着距离,我真怀疑之前你那些深情都是节目组塞给你的剧本。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还真的蛮适合走演员路线的。

可是前年运动会前的训练,你不管不顾地就亲上来,我能怎么办傅菁,我那么喜欢你,我能怎么办呢?

镜头前面装不熟,可以。我想我们就地下情也没问题啊,不都是这个样子么,互相喜欢就已经够幸运了。

但你这个王八蛋是怎么跟我说的?

我们有什么好公开的。

我喜欢了你3年,我们...我们刚刚上过床,你就这样来否定我。

我到底在干嘛?

我现在明白了。或许你对我是很喜欢的吧。但要排在事业后面,粉丝后面,家人后面。那不然就别让我在你身边继续折磨你啦。我会退回去。”

吴宣仪挂断了语音。

“不去康莱德了,回酒店吧。”傅菁情绪有些失控,双手抱着头,声音闷闷的。



傅菁记得有一次吴宣仪在采访里被问“去荒岛的话想带哪位成员一起”,她当时说“带傅菁,因为可以使唤她”。傅菁也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特别听吴宣仪的话。所以吴宣仪说“退回去”,傅菁便本能地退了几步。

傅菁曾经思索过,像选姐这样子的狠角色,如果不是自己这种奶狮型的话,也想象不出她还能跟什么样的人搭在一起。所以虽然两人没有确定关系,但傅菁一大早就把吴宣仪划进了自己的领地内。

傅菁觉得吴宣仪总是欺负她,这次也是,都不听自己解释,就乱说自己不够喜欢她。

可是她没有勇气面对她反驳她,因为她现在还没有能力缩小两个人事业上的高度差,她不希望吴宣仪因为粉丝跟自己之间的关系为难,她不舍得吴宣仪顺风顺水的人生因为见不得光的感情而变得偷偷摸摸,她不能看着那么努力拍戏批注写满剧本台词倒背如流现代偶像剧小花地位越来越稳的吴宣仪还要因为爱自己而黯然神伤,她不忍心让最苏最善良最爱这个世界的吴宣仪看到那些最污秽的字眼与最爱的人相连,她不能接受自己成为吴宣仪的负累。

傅菁选择做这段神仙感情中的肇事者。



年底颁奖礼的座位虽然相邻,吴宣仪和傅菁全程无话。

吴宣仪生日,傅菁都没有在违规少女微信群里祝福一下,更别说微博营业了。

想做火少重组的综艺,也全因为谈不妥傅菁和吴宣仪而作罢。

记者暗搓搓地攒着两人不合的证据,在全网沉浸黑马剧〈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时候,一股脑把女二和前队友的恩怨情仇放了出来。

这下好了。

吴宣仪和傅菁在推辞跟彼此有关的业务邀约时也不用绞尽脑汁体面拒绝了,反正大家都明白两人现在的关系那叫一个剑拔弩张。

傅菁和吴宣仪的粉丝也绝对不给对方热度,很久没有互撕了。



2022年夏天,腾讯年度大戏刑侦剧〈蚕食〉微博官宣女一号刑警队副队长吴宣仪,#吴宣仪 刑警#的词条迅速爬上微博热搜第一,这是吴宣仪首次触电偶像剧之外的题材,是对她演员身份的极大认可。

第二天,微博热搜第一位依旧被〈蚕食〉霸占,紫红爆字前的词条居然是#吴宣仪 傅菁 蚕食#。

点进热搜,赫然可见〈蚕食〉官宣女二号法医傅菁的微博。吃瓜网友纷纷评论“还是鹅爹面子大”,古偶蹿红的傅菁居然愿意拍现代剧给跟自己不合的吴宣仪做配。



开机仪式上,两人谈笑风生毫无营业痕迹,现场记者不禁感叹,演技的确是进步了。



从闯进老板办公室、看剧本、谈合约到今天开机拜神一直都惴惴不安的傅菁知道,她的心跳,终于快要平复了,最怕冷的她终于要迎来她的太阳了。

她抬手用食指骨节扣响了吴宣仪的房门。

吴宣仪知道是她,先拖着脚步到全身镜前检查了一下妆容,然后才去开了门。没有意想不到的软乎乎的“宣仪”。

傅菁抱紧了她。

那是吴宣仪依然无法抗拒的怀抱,她拍了拍傅菁的背,把人领进了门。

吴宣仪坐到了沙发上,傅菁坐在她对面的地毯上。

傅菁肆无忌惮地盯着吴宣仪的脸,那是从前不曾有过的侵略眼神。傅菁以前是只小狮子,每次作威作福也都是奶兮兮的,怒吼也像打哈欠。

到底还是年长了几个月,吴宣仪很有担当的先开了口,“没想到有机会一起......”

“是我要求的!”傅菁坐的离吴宣仪近了些,两只手覆在了吴宣仪的膝盖上。

吴宣仪终于,一年了,她终于面对傅菁有了冷漠之外的表情。“你干嘛,你又想,我不知道”语无伦次531上线了。

“你知道为什么的。”傅菁的脑袋靠在了吴宣仪的腿上。“宣,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做这行么?”

“一开始是想赚钱让妈妈过得好,后来是热爱舞台,再后来是为了粉丝吧......”说到粉丝,两个人都叹了口气。

“是为了粉丝,是想做他们的偶像。我们都不想做失格的偶像。”

“傅,我从来没有要你做出失格的事情。我们如果在一起,是因为我们奇妙的从不同的地方一起奔赴101,是因为我们相爱,你也是世界给我的恩赐啊。我们是在诠释爱情啊,这难道不是我们身为偶像该给粉丝小孩们传递的价值观么?”

“我以前没想过这些。也许是囿于自卑,总是担心牵绊你,担心我们的粉丝会因为这段不正统的关系而误导。”

“那现在呢?”

“你和我都是努力的正直的善良的好人,跟你相爱是我这辈子的惊喜。爱情啊,怎么会有错呢!我想要为你为我们这个群体奋斗,我想这也是一个偶像该做的事情!”

吴宣仪笑了,她的牙齿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她捧起了傅菁的脸颊,低着头接近她,“菁菁,那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我要,我要做你的女朋友!”

吴宣仪觉得今晚的傅菁像在做LGBT平权演讲,讲话一直都是感叹语气,可爱的不得了。“我是想问你,为什么运动会训练的时候,要吻我。”

“我想代替juju永远陪伴你。”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